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请把我当做尸体

【家教27all】荆棘之途(5)

  “欢迎光临,尊贵的客人。”带着半边面具的侍者微笑着弯腰,“Boss已经等待很久了,请跟我来。”

  Giotto谨慎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侍者似乎对周遭紧绷的气氛毫无所觉,不急不忙地前面领路,昏暗的走道上只有几盏油灯幽幽的散发着光明。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在这里仿佛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到了。”

  

  侍者停下脚步,转身,将手中两枚古铜色吊坠递了过来。

  “这个还请妥善保管。”

  

  Giotto敏锐的察觉到侍者对待自己的态度与对待Cielo的态度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他对cielo……甚至称得上是恭敬。

  

  要知道,X会馆平时对外神神秘秘的,就算是一个小小的侍者,也是普通人惹不起的存在——甚至对他们来说,也得要注意一些。

  

  Cielo……到底是谁呢。

  

    厚重的木门被推开,昏暗的烛光中Giotto才发现巨大的圆桌旁已经坐了几个无比熟悉的人。

  那几人沉默的坐在那里,但大部分人都能感觉到那紧绷的气氛。

  

  他放下纲吉的手,示意纲吉跟上自己,在唯二的两个座位上坐下。

  

  心中难得的有些迷茫。

  

  罗易斯•加百罗涅。

  科伦那•阿尔巴齐。

  希尔顿•J•帕克斯。

  

  这些人……西西里岛上最为强势的三个黑手党家族的现任或已经确定的下一任继承人全部出现在这里……

  这是不对的。

  Giotto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重要碎片的尾巴,但这一丝灵感转瞬间就消失了,他挫败的想着,不论如何,不是太糟糕的事情。

  

  “萨,既然人都已经到齐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黑暗的角落中走出一个人。

  

  !!!

  怎么可能?

  Giotto自认为感觉敏锐,但是在这之前,他完全没有发现角落里的那个人!

  

  纲吉沉默的抚上自己胸口,没有被任何人看到。

  不会错的。

  这种……熟悉的感觉。

  

  【世界】

  

  戴着面具的高挑的男人装模作样的鞠了一躬:“先自我介绍一下,”他慢悠悠的开口,“我是……”

  【伽卡菲斯。】

  

  “伽卡菲斯。”

  

  心底的声音和男人说出口的话微妙的重合在了一起。

  纲吉微微阖上眼睛,只从眼帘的缝隙中漏出一点点璀璨的金色。

  【我不需要那些被遗忘的记忆。】

  

  Giotto若有所思的眯起眼睛。

  这个名字,他有印象。

  

  在场没有一个人对这个名字表现出反应——毕竟是从小训练出来的,对自己表情的控制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即使听说过这名字的Giotto,也没有表现出更多的东西。

  

  伽卡菲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各位在来到这里之前应该都已经收到了我寄出的小礼物,同时也是入场券了。”伽卡菲斯停顿了一下,藏在面具下的嘴角微微勾起。

  “七个碎片为一套,同时将四份碎片按照属性拼合在一起就是你们所知道的那个东西。”

  “——世界基石,七的三次方之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里世界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得到了七的三次方,即世界基石的人,可以拥有全世界。

  

  “不用这么惊讶的看着我,七的三次方所蕴含的巨大的能量你们应该能感受到。”

  

  纲吉清晰的听到几道粗重的呼吸声,就连Giotto的脸上也不免带上了一丝惊诧,他感受到一股不带恶意的视线落到自己的身上。

  “既然你们出现在这里,那么我就默认你们参与了这个游戏。”

  “每方共有七人,七个属性,即大空,晴,岚,雾,云,雨,雷,各持一枚碎片,拥有相同属性的人进行两两战斗,获得胜利的人有权决定败者的生死。”

  “申请退出者判定为失败,惩罚结果为死亡。”

  

  没有人说话,或者这么说,没有人能够开口说话,一种奇异的压力压制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动作——除了沢田纲吉和伽卡菲斯。

  

  伽卡菲斯似乎才注意到沢田纲吉一样,他向前走了两步:“又及,好久不见,沢田纲吉君。”

  

  沢田纲吉明显的一愣。

  “你认识我吗?”

  

  伽卡菲斯的声音中透出了明显的笑意:“我当然认识你了,沢田纲吉君,不过那人的委托,我可不能违背。”

  “有时候想起来的事情越多,就越不是一件好事情。”

  

  “啊,话不多说,”伽卡菲斯伸出一只手在空中点了点,金橙色的火焰凭空燃烧,进门时侍者给的吊坠呼应一般飘浮起来,围绕在火焰四周。

  只有沢田纲吉所得的吊坠和别人明显不同,它晃晃悠悠的飘到火焰的正上方,一缕细小的光芒从火焰中分出,没入吊坠。

  “又及作为监督者的沢田纲吉君,”伽卡菲斯适时的开口,也不管他的茫然,“拜托了哦。”

  

  “那么,我宣布,游戏开始了。”

  “第一场比赛的时间,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伽卡菲斯向后一退,隐入黑暗,压制他们的力量也随之一散,坐在沙发上的四人互相看了看,视线交织间,露出了强大的气场,但没有人说话。

  

  他们不约而同的,默不作声的站了起来,从四个不同的方向退场。

  

  ————

  

  “你觉得他可信吗,纲吉?”

  虽然他开了挂一样的超级感,已经给了他答案,但是Giotto仍然觉得不可思议毕竟世界基石和凭空而生的火焰什么的,在未曾亲眼见到之前,实在是太过令人不敢置信。

  

  “大概。”纲吉轻轻的说。

  “我觉得那个家伙说的是真的,只是为什么,监管者会是我。”

  

  “咳。”刚才在室内出了些汗,又被风一吹,纲吉浑身一抖,忍不住咳了几声。

  

  “先回去吧,身体不舒服的话就不要想了。”Giotto压下担忧,温和的说道。

  “我没关系的。”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