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请把我当做尸体

【家教27all】荆棘之途(6)

  “陪我去见见吉留涅罗家的小姑娘吧,纲吉,她会知道些什么也说不定。”

  在他的要求下,Giotto转变了对Cielo的称呼。

  “我知道了,现在就走吗?”

  

  Giotto的脸色不变,轻笑着开口:“是啊,就我们两个一起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对这孩子有了超乎寻常的兴趣,也许这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超值感所预示的事。

  

  纲吉眨了眨眼,对Giotto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一阵茫然:“怎么了,Giotto?”

  

  “没什么。”

  【抱歉,但我不会放手的。】

  这句话Giotto只在舌尖转了一圈又被他吞了回去,没有让沢田纲吉察觉到一点端倪。

  就算他再怎么温和,Giotto•Vongola,这个一手开创了护卫队并在转为黑手党家族后仍然牢牢把握住权利的男人,所拥有的阅历和经验也是沢田纲吉所不能及的。

  除非沢田纲吉察觉并直接地拒绝他,Giotto有自信自己能够入侵他的生活,并在最后,得偿所愿。

  

  ……

  

  “日安,Giotto叔叔。”

  “日安,沢田先生。”

  吉留涅罗家的现任首领是个不过十五岁的小姑娘,不知怎的,纲吉对她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日安,格林兰。”Giotto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他与格林兰的母亲是好友,虽然那位优雅知性的女子死在了很久以前的一场混乱中,但Giotto仍然照顾着她唯一的血脉。

  眼前这个小姑娘,可以说是他看着长大的。

  

  格林兰眨了眨眼,笑容变得更加友好了一些,她从Giotto的态度中知道这次他并非为了商谈正事而来。

  

  “初次见面,沢田纲吉君。”格林兰上前一步,凑近纲吉,“我已经等你好久啦。”

  

  “等……我?”纲吉茫然的接过格林兰递过来的吊坠,水滴型的透明吊坠中金橙色的液体泛起阵阵波澜。

  

  “是啊,”格林兰慢慢的,慢慢地笑了起来,“有人托我把这个送给你。”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馈赠,也是另一个世界的“沢田纲吉”所独有的奇迹,被称为“永生之酒”的液态死气之火,只要人没死,无论多重的伤都可以救回来甚至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况且用在这里的沢田纲吉身上,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就算跨越时空过后效力减弱,治好他的伤绰绰有余。

  虽然她在命运的线上看到最终的结局并非如此,但……至少还是有用的。

  

  “纲吉君已经察觉到了对不对,关于你的身体,”格林兰向他们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这是可以疗伤的药,不管多重的伤都可以治疗。”

  

  “当然咯,对其他人,也是有用的。”

  她意味深长的强调了这一点。

  

  纲吉眨了眨眼睛,将吊坠挂在胸口,并没有要喝下去的意思:“谢谢你,格林兰。”

  

  “那么,请跟我来吧。”

  格林兰将两人带到会客室,传统的巴洛克式风格的小厅显得庄重而典雅。

  “请坐吧。”格林兰示意门外的侍者送上待客的茶点。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哦,只要是我能够回答的,我一定会告诉你们的。”

  Giotto沉默片刻,才开口道:“那个指环战争,是什么?”

  格林兰也没有想到Giotto会这么直接,她错愕的看了过来,犹豫了一会儿,该怎么组织语言。

  “指环战争吗?这个的话,应该是决定现在乃至未来,400年走向的战争吧。”

  格力兰垂下眼帘,着重强调了四百年这个时间。

  “胜者为王。”她这么说。

  

  “那么,格林兰。”Giotto显然明白她话中的深意,“为什么是四百年?”

  

  “这个我不能说。”格林兰看了一眼在旁边认真倾听的纲吉,“这关乎到这个时间线上,最重要的因果。”

  

  “但是,Cielo先生,”格林兰慢慢地合上双眼,“不管怎样,时间会眷顾您的。”

  

  【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繁荣,还是毁灭,都随便你,十世。】

  

  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格林兰默默的想着,毕竟这场战争对于能看到未来的她来说,结局早已注定。

  

  ……

  

  “呐,纲吉君,我们来玩个游戏吧。”面容模糊的小姑娘轻笑着开口。

  “来赌吗?赌你的守护者和那些所谓深爱着你的人是否如他表现出来的一样爱你。”

  “反正你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们了吧?”

  “到底要将筹码加到多少才会让他们背叛呢?”

  

  “赌……什么?”

  “我赢了的话,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但是如果我输了,那我会帮你做一件你最想要做到的事情。”

  “你不会拒绝的对吗,为了你的妈妈。”

  

  不可以答应!

  超直感像坏掉了一样发出警告。

  但他完全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嘴,纲吉听到自己轻轻地开口,

  “好,我答应你。”

  

  大面积的色块破碎,他的脚下一空,向黑暗中坠落。

  

  虽然梦境中的那个女孩面容模糊,但是纲吉却能感觉到自己对他并没有什么怨恨,反而是被他提到的那些守护者,却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厌恶的感觉。

  

  胸口的吊坠传来阵阵暖意,纲吉忍不住想,自己是存着怎样的想法才会答应那个赌约呢?

  是……孤独吗?

  

  我不喜欢孤独。

  在品尝到,伙伴与温暖的滋味后,孤独就会显得那样的难以忍受。

  这是我的错吗?


评论(13)

热度(81)